学院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
作者:陈启婵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我院在线召开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数字经济背景下地方高校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中期检查推进会议。学校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原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王兴芬,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负责人、信息中心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主持,点评环节由专家组组长蔡莉主持。

副校长虞晓芬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本次会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本项目的实施情况,期盼各位专家能对项目建设多提宝贵建议。学院副院长曹柬从内容与进展、举措与成效、成果与创新、问题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意义以及目前阶段所取得的可喜进展,并对项目的继续推进提出了宝贵建议。一要注重提炼和总结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点;二要重点突出“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之间的关系;三要结合国家对商科人才的新要求,通过引入多校数据和对比式分析来进一步完善项目报告。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具有良好的开端,也有积极的进展,期待项目能够按照预定的目标取得更多的成果,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方面有突破性、示范性的作用,形成可供其他高校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