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规划人生-记浙江工业大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经贸团学会新闻中心 范瑾瑜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1日上午9点,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经贸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工业大学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在博A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21世纪人才评价培训中心总经理周文芳、西子集团人力资源部长汤彪、杭州市高新区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昕、杭州市人才服务局高级人才评荐处副处长丁岳枫担任评委。大赛旨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

       本次大赛的选手被分为A组和B组,每组9人。两组选手分别在上、下午进行比赛。每个选手的展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主题陈述:选手将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包括情景模拟)来展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将通过选手的表现与他的职业规划书情况进行打分。第二部分是职业情景模拟:选手将有机会表演一个自创的小情景剧来表现自己对目标职业的理解。最后是现场答辩环节:这一环节评委们将会对选手规划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根据选手自身特质提出就职意见等。三个环节展现了参赛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对自己未来的清晰规划。评委的精辟点评也让选手们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2011级周元同学以“我的梦想,我的路”为主题,将银行信贷经理的角色融入情景剧“新编孔乙己”中的独特创意搏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以全场最高分91.02分的成绩一举夺得一等奖。朱叶蕾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婷婷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至此浙江工业大学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大赛的优胜者可以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浙江赛区复赛的参赛资格,经过角逐,更有机会进入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舞台。期待这次获奖的同学能够再创佳绩!

图为校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