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第六期圣奥暑期班顺利结业
作者:林正品 发布日期:2018-08-19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5日-8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圣奥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分两批赴嘉兴海宁尖山,开展以“爱心传递知识,文化筑就梦想”为主题的支教活动。随着第六届圣奥暑期班结业典礼暨颁奖晚会的顺利举行,本次圣奥之火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批支教队成员合影                      第二批支教队成员合影

2018年7月16日,圣奥暑期班开班仪式于圣奥集团海宁生产基地综合楼二楼举行,圣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新妃、万礼公益创始人万里红、浙江万礼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徐本亮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万里红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儿礼仪”课。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万老师寓教于乐,和孩子们分享了鼓励、加油、赞扬等手势礼仪、自我介绍礼仪、公共场所礼等等。孩子们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暑期班课程满是憧憬。

image.png

万里红老师教授少儿礼仪

本次暑期班按照年龄划分为十个班,并开设了丰富多样的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安全、电影等。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支教队还在每周六开设有趣的课外活动:生日会、电影节以及趣味游园等,孩子们乐在其中。              

今年,不少社会爱心人士渐渐关注到了这群“小候鸟”,意愿为“小候鸟”们实现一些小小的心愿。孩子们将心愿写在一方小小的纸片上,爱心人士一一认领,为孩子们买来他们喜爱的积木、娃娃、零食等,还满足孩子亲手种一棵树的心愿。实现的心愿虽小,但是意义非凡。

image.png

孩子们将写有心愿的纸放进心愿箱

8月15日,《光明日报》记者来到基地,对圣奥暑期班进行了采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支教教师代表接受采访。记者被暑期班的文化和氛围所打动,走过六年,“圣奥”之火的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image.png

《光明日报》记者采访

8月18日晚,圣奥爱心慈善基金会7周年暨第六期海宁基地暑期班结业典礼在基地的操场上圆满举行,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圣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新妃、海宁基地工艺技术部总监李顺荣、浙江恋尚家居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孔芳、圣奥集团海宁基地综合办主任刘建堂出席晚会。晚会开场视频“圣奥笔记”感人而又温馨、暖心;优美悦耳的歌声、热情活泼的舞蹈,教师和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也精彩纷呈。晚会对十名优秀支教教师和十名优秀学生进行颁奖,之后更是特别设置了惊喜环节——孩子们事先DIY礼物,上台大声喊出欲赠予老师的名字,并说出想对老师说的话,被表白的教师一脸惊喜,感动落泪。不仅如此,晚会还穿插了一个精心准备的环节——“我想对你说”,孩子们借此平台说出他们一直以来想说却深埋心底的话,氛围感人,观众们都热泪盈眶。

image.png

image.png

晚会合影

“圣奥之火”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响应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大中专学生“下三乡活动”,让大学生怀揣一颗诚挚的初心,去回报社会、回馈社会;同时锻炼自身能力,培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引领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和方向,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