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1:30,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虞晓芬、院党委书记许伟通、副院长杜群阳、李正卫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程惠芳、周根贵、施放、章和杰、雷新途出席典礼并担任学位授予仪式主礼教授,班主任、导师教师代表与580余名毕业生一起参加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紫岳主持。

典礼开始后,虞晓芬院长为学院全体2013届毕业生致辞,她总结了2009级同学大学期间在学习学术、科技竞赛、访学交流、学生活动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通报了毕业生考取机关事业单位、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及去往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工作的就业情况,向为培养毕业生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且向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期望与祝福。首先,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后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志存高远,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要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成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终生学习,做一个不断进取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培养更多更强的能力和更全面的素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第三,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责任,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努力争取在社会发展、科学进步乃至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助力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满实现。最后,虞院长向每一位毕业生发出邀请,请大家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欢迎大家在学校校庆之时回校共同庆祝母校60周岁生日。虞院长的发言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结束时展示了全体毕业生送给她的纪念册并表达了感谢,让许多毕业生热泪盈眶。

随后,许伟通宣读了省优校优毕业生名单,许紫岳宣布了2013届本科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21名校友联络人领取了聘任证书。施放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寄语经贸学子,他的发言诙谐有趣、亲切幽默、文采横溢、妙语连珠,不时引起全场的掌声和笑声,发言以“小和山风景如画,博易楼温馨似家,癸巳年学士征途,今未时老朽言话。”这首原创诗开场,以“一名将毕生精力倾注于国家教育事业的老兵”的身份,分享了四点感想,一、读书是学业的起点,毕业是事业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走向社会、开拓事业的路途上,有能力,就做点大事;没能力,就做点小事;有权力,就做点好事;没权力,就做点实事。二、牢记“厚德健行”之校训,勿忘“博学经世”之院训。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可以失言,不能失信;可以求名,不能盗名;可以虚荣,不能虚伪;可以平凡,不能平庸。期待全体毕业生回来深造,辉煌经贸。三、自强不息自我完善,与时俱进与世为善。当今社会错综复杂、瞬息万变,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时代的强者,而不要被历史淘汰。四、跌打滚爬历练人生,酸甜苦辣陶冶情操。希望同学们树立和磨练自己的思维、效率、能力和理念,走向成熟、走向成功、走向成就。在发言的最后,施放教授以一首打油诗作为送给毕业生的离别赠言:

                  四载寒窗多心血,难忘屏峰好岁月。

                  千辛万苦终有成,朝夕相伴当志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耳顺工大值花甲,翘首期待报喜鹊。

    接下来,学院2011届学生会主席、信管092班周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忆了四年间美好的大学生活,向默默支持的家人、辛苦付出的老师和热情可爱的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与全体毕业生共勉共励,希望在母校的支持和关注下,继续努力、奋斗进取,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进行了2013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教授宣读每位同学的学位授予决定,同学们着学士服上台接受许伟通书记拨穗,并由虞院长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一一与院长合影留念,收获的喜悦和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接下来,他们将整理行囊,奔赴天南海北,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祝愿我院2013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1448852188605086024.jpg

1448852188562076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