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陈启婵、刘慧敏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晓林、副院长金玉然、工商管理系主任董晓东、市场营销系主任聂雪岭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副院长曹柬接待了调研组,各相关系主任、MBA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曹柬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总体概况,对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师资队伍、科研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


朱晓林介绍了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的现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就地方高校如何创办特色专业、推进新文科建设发展与我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交流双方围绕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系主任、骨干教师详细解答了调研组关于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曹柬指出,关于新文科建设,融合OBE理念和思政元素是关键;在地方院校的一流专业建设中,不仅要重视国际化和数字化,更要突出本土化,融合地方特色,并体现一定的前瞻性。各相关系主任、骨干教师也先后分享了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的体会和经验,并就跨学科人才培养、数字创新实验班、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实践基地建设、教师教学激励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金玉然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获得了很多有益信息,为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及本科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工作思路,并希望与我院保持持续良好的互访交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