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花开圣奥,情暖工大|2024年浙江工业大学圣奥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2024年浙江工业大学圣奥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圣奥学堂十周年总结分享会在屏峰校区博易A209 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创会会长郑明治、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新妃、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翁颖、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诗南,及管理学院办公室、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20位圣奥受助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诗南主持仪式。

1705548094973009005.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诗南就圣奥助学金在浙工大的实施及受助学子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2011年以来,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与我校携手同行,为众多经济困难的学生点亮了希望之光。


1705546975988004728.png

十三年来,基金会共资助了410名学生,累计金额已逾160万元。许多受助学生奋发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毕业后进入事业单位、知名企业工作,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用行动践行“受助-资助-助人”的理念。


1705546984676083539.png

   支教师代表罗志航进行圣奥学堂十周年总结分享,从“坚守十年”“温情十年”“互助十年”“传承十年”四个层面展示了圣奥小候鸟暑期班十年的发展和傲人的成绩。十年间,团队不断完善课程设计,优化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以青春光芒点亮圣夏星河,绘就了一副热心公益、奋斗先行的青春画卷

1705546993332028311.png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刘亚塞发言,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求学研究经历,分享在回报社会、热心公益过程中的收获。他提到倪良正董事长从“木匠师傅”到“木匠浙商”行善事多善举,有担当有责任,直到最后要做“温良正直”之人,呼吁受助学生做志存高远的新青年,做脚踏实地的知识分子,无愧于这个人人皆可自由拼搏的时代。


1705547004008040895.png 

   颁奖仪式上,受助学生一一交流分享,表达了自己励志成才的决心和对圣奥的感恩之情。“有了这笔助学金,我在寒假就能选择去实习、去学习,而不是去打工。”一名受助学子曾经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尽管家庭经济困难,但她仍然坚持传递爱心,疫情期间在新疆的一所小学支教三个月,并且尽己所能资助当地的一名孤儿。


1705547034024019365.png

  活动现场,郑明治会长同与会领导为管院20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子颁发圣奥助学金。他们分别来自甘肃、新疆、江西、贵州等12个省,其中8位来自少数民族。

1705547056025040880.png

为感谢圣奥的大爱之举,学院特别制作圣奥励志树,绿叶象征着受资助的学子,树根象征圣奥慈善基金会,绿叶与树根之间的情谊使得励志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未来为更多的人遮风挡雨。在场师生纷纷写下祝福,祝愿同学们立大志、成大才,祝愿圣奥越来越好

1705547066542072865.png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代表学院对倪良正董事长、郑明治会长十多年来的关心和关爱表达了感谢,并对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圣奥慈善基金会就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了我们很多同学前行的道路。同时,他也对受助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二是要勇于担当责任。三是要锤炼品德修养。相信在圣奥慈善基金会的关爱与帮助下,学校的教育事业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1705547073807001316.png

郑明治会长用最近热播剧《繁花》中的一句话来形容圣奥与浙工大的关系,“人情就跟刷墙一样,刷过来刷过去,人情才会越来越深厚。”13年来,圣奥每年为寒门学子颁发助学金,受助学生又成立爱心社,每年暑期到圣奥支教,一来一往,感情就越来越深厚了。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最要感谢的是倪良正董事长和虞晓芬校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这是我的座右铭。”郑会长鼓励同学们要做同时代、同环境下的佼佼者,并告诉他们,只有看到未来,才会有未来;只有相信未来,才会有未来。目标并不遥远,只要你全身心努力,一步步,一天天,梦想定会实现。

最后,郑会长送给大家六个字:成己、惠人、报国,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报效祖国。

 1705547087933031647.png 

圣奥励志助学子

一枝一叶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