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学院召开恒美校企深化合作交流会
作者:刘慧敏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26日,学院召开恒美校企深化合作交流会,恒美服饰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丁建良,企管部长、党支部书记冯晓来我院参会交流,副院长曹柬出席会议,相关各系主任、资深教授、学院校友办负责人、就业办及教学办管理人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曹柬对丁建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学生实习实践、校企项目合作、教师授课培训等方面的设想,他强调双方应充分交流,取得共识,继续扎实推进校企合作。

丁建良表示,恒美现阶段处在战略发展加速期,对优质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目前恒美公司正在组建恒美学院,公司每个部门都有内部导师,学生的暑期实习实践体系都在不断完善中。他希望双方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吸引更多有才能的学生毕业后到恒美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包括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促进行业互访考察、加强企业管理职业素养培训等。

参会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引进、教师培训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在硕士移动课堂、公司实践课题研究、全日制研究生实习、恒美招聘引才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最后,曹柬表示,深入开展有实效的校企合作,要不断构建和完善各项制度,现有的恒美班是一个抓手,恒美基金也是一个抓手。后续基金的分配使用,学院会做更详细更有效的规划。他还表示欢迎恒美的员工报考学院的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MBAMPAcc等非全日制硕士项目。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公司职业培训、科研合作立项等方面能够尽快落实,开展实际合作。

会上,学院校友办负责人还就恒美基金的使用、恒美班的管理模式以及企业的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院与恒美公司自2013年起设立了恒美教育基金和恒美班,基金用于奖励每年评选出的优秀教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