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浮光微影”微电影大赛
作者:茅旭栋 发布日期:2018-04-22 浏览次数:

        417日晚,经贸学院在健行B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浮光微影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人文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申云龙老师,经贸学院组织员、研就业办主任高丽萍老师,研工办主任、新媒体中心主任邱君媛老师,2015级年级主任叶柱良老师,学生会秘书长茅旭栋老师,资助发展中心主任林正品老师以及主席团成员、各参赛团队代表、微电影爱好者出席了本次晚会。

      第三届浮光微影微电影大赛由经贸团学新媒体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V影像工作室联合承办。201712月正式启动,前期宣传、玩偶宣传阶段就掀起了微电影拍摄热潮,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都纷纷报名拍摄投稿自己的优秀作品 。报名后,为更好的组建团队和进行拍摄指导,特举办结队指导会促进交流。历时5个月,截止到328日共计上交20余部影片。410日,于体育大馆前举办电影展映会,20余部影片一一放映,无论是参赛人员还是未参赛人员均前往观看,取得较好反响。最终,经过展映会的线下投票、为期两天的线上投票以及专业人员的点评打分,有10余部影片得到提名,6部影片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会上,主持人邀请颁奖嘉宾宣布并颁发五个单项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人气奖,其获得者分别为《记忆剪辑师》赵佳磊、《The Revolver》徐锦航、《标签人》陈新东和《救赎》胡周悦,以及一个综合奖最佳影片奖,其获奖团队为《子丑寅卯》。获奖者与获奖团队一一上台领奖,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并发表获奖感言,获奖者与获奖团队均表示这次的得奖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激励与肯定。晚会期间,特邀十佳歌手李天昊、孙若文和星星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一曲《恋曲1980》带领大家梦回八十年代,俊男靓女轮番上台走秀,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最佳影片《子丑寅卯》的放映中,第三届浮光微影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工大学子在创作中发现,在发现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创作出真正有价值有内涵的作品,更加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