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转国际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3年秋季学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陈懿园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3季我校全日制学生可报名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读学生及其他国际生混合编班。

 

、特色与优势

顶级名校学术体验亲身体验全球一流大学课堂与顶尖的授课导师面对面与优秀的同学一起插班上课

享用名校学术资源正式注册并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证,与伯克利在读学生同享相同的教育资源,如: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餐厅等。

全英小班课堂通过全英课堂交流,不仅可以锻炼英语听说读写全方面能力,还能提高英语学术技能71%的本科生课程班级人数少于30

助力研究生申请可参加学校的国际学生申研究生申请职业发展等工作坊获得第一手最新鲜的留学资讯;

成绩单&学分顺利完成项目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具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为进一步申请世界名校深造及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创建于1868年,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

截止2021104日,伯克利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114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14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四)和2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三)。 

2023 US News世界大学第4位,2022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5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第8位;作为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伯克利以自由、包容的校风著称诸多领域位列全美前十如环境卫生(1)、计算机系统(2)、生物医学(6),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2023816-1215

【课程内容】

2023年秋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期专业学分访学项目可分为常规学期学分课程以及特定方向学期专业学分课程两种类型。具体可咨询。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可以修读一学期,其中一学期需要修12个学分。须以满足本专业课程学习为首要原则,选修课程须与个人培养计划所列课程相同或相近。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分。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学期

常规学期学分课程:15650美元12学分),约合人民币10.6

化学学院/哈斯商学院课程236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96万

物理学系课程24875美元,约合人民币16.79

费用包括:

申请费、课程学费、项目设计与管理费、签证培训指导、医疗险与意外险、落地接机。

费用不包括

教材费、签证费、住宿费、餐食、往返机票及其他个人消费

注:原则上入选本科生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本科生海外名校访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简称:校优本)顺利完成学业并完成学分转换将获得学校资助,资助额度为海外访学期间一学期的学费。对访学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学金奖励。学分认定按照教务处《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境内外交流学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浙工大教〔2019〕8号执行。研究生资助及学分认定政策请咨询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


 

、项目申请

1.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3515

2. 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入读哈斯商学院、化学学院、物理系课程时必须已完成本科3个学期的课程;

2托福9雅思7.0 / 英语专业四级/八级70/Duolingo115,或申请伯克利面试

3GPA不低于3.04分制)

3. 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经学院同意,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交到东科教楼东201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

2)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获得学校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办理签证后赴学习。

4. 项目咨询

   金老师 0571-88320357,东科教楼东201

   谭老师  15968151974    

 

 *本次申报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所有。


附件:
浙江工业大学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研究生).doc
浙江工业大学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本科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