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转国际处:日本早稻田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陈懿园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3年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交流学习。


一、 日本早稻田大学介绍

早稻田大学于1882年由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以“学术的独立、学术的活用、造就模范国民”为建校宗旨。早稻田大学也是在中国人气最高的日本大学。


二、 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特此面向非日语为母语的国家和地区,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校招生。

【课程内容】

1. 日语课程 

1) 【日语基础课程】入学后通过测试将每位学员的日语分为1-8 级。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不同等级对应不同课程。

2) 【日语应用课程】 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2. 除日语课程学习外,项目参加学生还可选修其他专业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学超过1000 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 

【项目日期】

半年课程:2023年101日—2024215日 

一年课程2023年101日—2024年815日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学期

893,200日元(约46,446人民币)

 

费用包括

报考费、课程学费、出境前及日本现地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

注:原则上同年级同专业总绩点分排名不低于专业排名前30%的入选本科生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本科生海外名校访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简称:校优本)顺利完成学业并完成学分转换将获得学校资助,资助额度为海外访学期间一学期的学费。对访学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学金奖励。学分认定按照教务处《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境内外交流学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浙工大教〔2019〕8号执行。研究生资助及学分认定政策请咨询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

 

三、 项目申请

1、报名截止日期:202347

2、选拔要求

1)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大二(含)以上以及在校研究生。

2)日语专业学生或辅修日语的其他专业学生。

3、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经学院同意,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交到东科教楼东201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

2.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获得学校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办理签证后赴日学习。

4、项目管理

金老师0571-88320357,东科教楼东201

陈老师(电话/微信) 13162502532

 

 *本次申报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所有。


附件:
浙江工业大学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本科生).doc
浙江工业大学出国(境)个人访问学习项目审核表(研究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