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学院召开新文科专业建设指导与推进会
作者:陈启婵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38日,学院组织召开新文科专业建设指导与推进会。会议邀请东华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来我院作线下指导。学院副院长曹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蒋敏、副系主任冯翠英、学院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柬主持。

曹柬对姚卫新莅临指导本次会议表示诚挚的感谢,期盼姚教授对学院的新文科专业建设工作多做指导。蒋敏和冯翠英对目前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中遇到的问题。

姚卫新对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的基础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并从总体的工作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专业认证的关键是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特别要注重核心课程对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度。他强调,专业认证应注重机制的健全和素材的积累,通过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及时有效地发现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持续改进,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2022年,学院四个专业(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均已向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提交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并根据认证要求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已被选中成为 2023 年全国 23 家待认证的新文科专业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309082031.jpg微信图片_20230309082024.jpg